首页教务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19年09月29日 16:25点击:

全校各单位:

为加强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的规范管理,提高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水平,根据教学计划安排和《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试行)》(教字〔201772号)相关文件精神,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毕业生范围

2020届本科毕业生(含2016级专升本学生和2016级双学位学生)。

二、组织安排

各学院(部)要充分认识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重要性,在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开题、指导、评阅、答辩、成绩评定、存档等各个环节严把质量关。各院(部)应根据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做好本单位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附件1)并报送教务处,根据时间安排(附件2)严格执行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各项环节。为了保证论文指导质量,高级职称教师每次指导论文(设计)不超过15篇,中级职称教师每次指导论文不超过10篇,且不能使用虚拟教师账号。

三、具体要求

(一)毕业论文(设计)选题

各院(部)毕业论文(设计)选题工作须依托教务系统填报,同时填写选题册(附件3-1)和选题汇总及分析表(附件3-2)。选题要符合专业培养目标,要结合经济社会发展中的“热点、疑点、难点”问题,结合学生社会实践调研和科学研究中发现的各种实际问题,科学设定论文选题。毕业论文(设计)要坚持一人一题原则。在实验、实习、工程实践和社会调查等社会实践中完成的毕业论文(设计)比例应达到50%以上。

(二)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

指导教师须认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任务书,内容详实。任务书须包括研究内容、工作进度要求、主要参考文献等。任务书须在毕业论文(设计)开始前下达给学生,学生接到任务书后,应认真进行文献查阅和资料收集等开题准备工作,并撰写开题报告。

(三)毕业论文(设计)开题

各院(部)根据专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的开题工作,学生须通过教务系统填写毕业论文(设计)开题报告,指导教师通过教务系统对开题报告进行审核。

(四)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

各院(部)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进展情况,开展毕业论文(设计)中期检查工作,重点关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合理的解决方案,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顺利进行。各院(部)须按时间安排完成中期检查,并向教务处提交中期检查汇总及分析表(附件3-10)。

(五)毕业论文(设计)撰写

毕业论文(设计)撰写格式请参照《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撰写基本规范》(附件3-3)具体要求,请各院(部)严格按照毕业论文(设计)的工作程序和规范化要求执行。

(六)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

本届毕业论文(设计)须采用论文防抄袭系统进行相似性检测。学生在提交论文定稿前,须提交相应“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相似比控制在30%以内,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比应控制在25%以内。符合检测要求后方可进入毕业论文(设计)评阅阶段。

(七)毕业论文(设计)评阅

指导教师应对毕业论文(设计)进行全面综合审查,并对毕业论文(设计)的质量和学术水平等方面做出评价。毕业论文(设计)评阅不合格、评价较低的学生,应根据评阅意见在指导教师的指导下进行修改完善。

(八)毕业论文(设计)答辩与成绩评定

各院(部)应根据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切实安排好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制定答辩工作方案,明确组织机构、日程安排及实施细则等事宜。各院(部)答辩工作方案请按时间安排提交教务处。

成绩评定要公平合理,能够客观反映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水平和质量。论文(设计)的综合成绩按照指导教师评分、答辩成绩以55的比例权重计算得出,以四舍五入的方式计整分。各院(部)优秀毕业论文(设计)的比例应控制在本院(部)应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总数的20%以内。

(九)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和存档

教务处根据教务系统中录入的毕业论文(设计)成绩审核学生毕业资格,各院(部)须通知指导教师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论文(设计)成绩录入工作,以免影响学生毕业资格审查。若有学生未取得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指导教师须在备注中写明原因。

各院(部)须按照《武汉学院毕业论文(设计)装订及存档规范》(武院教字〔201853号)相关要求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的整理和存档工作。2016级双学位学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档案材料由专业学位所属院(部)存档。

(十)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

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结束后,各院(部)做好校级优秀毕业论文(设计)评选工作,优秀率为5%,按照专业分别确定优秀人数。

优秀毕业论文(设计)基本要求: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不低于90分,相似比不高于20%

(十一)辅修双学位毕业论文(设计)要求

辅修双学位的学生在完成主修专业论文(设计)的同时,应按照相应的辅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完成辅修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并参加答辩。

四、工作总结

各院(部)须对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行书面总结,全面分析毕业论文(设计)的难度、数量、综合训练程度、答辩、成绩评定等项目,重点总结毕业论文(设计)完成情况、工作特色、取得的显著成绩、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和建议。请各院(部)于2020531日前提交《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总结》和《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成绩汇总及分析表》(见附件3-12)。

 

附件1:武汉学院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计划.doc

附件2:武汉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表.xls

附件3:毕业论文(设计)各种表格.zip

 

教务处   

2019年929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