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关于开展2021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4月09日 16:53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武汉学院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管理办法》的规定要求,为进一步规范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提高毕业论文(设计)质量,杜绝论文抄袭行为的发生,现将2021届本科毕业生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检测系统

登录“武汉学院大学生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统一使用“中国知网学术不端检测软件”检测。

二、工作安排

(一)2021届所有本科生毕业论文(设计)需经指导教师审核通过后于4月18日前在系统内提交“检测稿”进行检测。

原则上,系统设定每名毕业生的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次数为2次,特殊情况指导教师可向所在学院教学秘书申请增加1次检测。

(二)教务处将于4月23日前对学院毕业论文(设计)检测情况进行抽查。

三、检测结果的认定与处理

(一)检测结果符合学校规定比例要求(文字复制比在25%以内)的毕业论文(设计)可认定为合格。指导教师应根据学生论文的检测结果和检测次数酌情评定毕业论文(设计)成绩。

(二)检测后或答辩前论文如有更新,需重新进行检测,必须保证论文定稿和检测报告一致。

(三)通过检测的毕业论文(设计),统一打印“简洁”版的《文本复制检测报告单》,作为必备的附件材料,装订在毕业论文(设计)定稿之后。

(四)使用毕业论文检测系统仅能预防毕业论文(设计)写作中出现的非正常引用、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毕业论文(设计)整体质量还须由指导教师、评阅教师和答辩委员会据实做出评判。

(五)按教育部要求,对涉嫌抄袭、剽窃、伪造、篡改、买卖、代写等学术不端行为的毕业论文(设计),学校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调查核实,对查实的将依法撤销已授予学位,并注销学位证书。

 

人:王志专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1

 

教务处  

202149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