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抽查情况通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26日 14:27点击:

各学院(部):

根据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教务处对各院(部)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进行了抽查,现将抽查结果通报如下:

一、整体情况

(一)截止202042424点,各院(部)仍有607名学生未提交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报告,其中会计学院120人,金融与经济学院58人,管理学院115人,信息工程学院89人,法学院114人,艺术与传媒学院98人,外国语学院13人。具体学生名单详见附件1

(二)2020届本科毕业班学生共2646人,本次共抽检310人,占总人数的11.7%。其中会计学院46人,金融与经济学院40人,管理学院36人,信息工程学院26人,法学院39人,艺术与传媒学院38人,外国语学院44人,另双学位41名学生全部抽检。总体情况好于往年,具体抽检结果见附件2

二、存在问题

(一)检测平台登入问题。部分学生未通过学校提供的武汉学院专用链接登入相关平台进行检测,导致生成的检测报告不规范,不符合学校要求,如检测报告中缺少姓名、单位、水印等信息。

(二)报告命名不规范问题。部分学生未按学校要求正确命名查重报告电子版。抽检中发现,部分学院存在该问题的学生占比较高。

(三)报告格式及版本问题。按学校规定,提交教务系统的应是PDF文件格式的论文相似性检测报告的“简洁”版本,但仍有部分学生上传了其他格式或其他版本的报告文件。

关于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的以上问题图示见附件3

(四)截止42424点,仍有个别教师指导的学生全部没有完成查重报告的提交任务。

三、其他事项

请各院(部)严格执行《关于开展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工作的通知》要求,指导学生按照规范进行相似性检测。根据学校相关文件规定,未按要求完成相似性检测环节的学生将无法通过答辩资格审核,请各院(部)严格把关,做好组织工作。对确有困难的学生,院(部)和指导教师要采取帮扶措施,及时报教务处,共同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毕业论文(设计)。

 

附件1: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未完成相似性检测的学生人数及名单(截至4月24日24点)

附件2: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抽检结果一览表

附件3:2020届毕业论文(设计)相似性检测问题图示

 

教务处

2020年426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