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论文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毕业论文

疫情防控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说明

作者:实践科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2月27日 15:20点击:

为切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保障广大师生的健康安全,稳步推进学校延期开学期间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现将疫情防控期间本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的有关事项说明及安排通知如下:

一、总体要求

以确保学生按期毕业,保障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为目标,各院(部)应充分利用学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以及电子邮件、微信、QQ、电话等网络渠道,采取远程指导、远程考核等组织形式,保证疫情防控期间按照《武汉学院关于2020届本科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的通知》(武院教字〔201940号)的整体时间安排,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督促学生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毕业论文(设计)各考核节点的任务,实现指导形式有变化,论文质量不下降,工作进度不延误。

二、对院(部)和指导教师的要求

(一)各院(部)要加强毕业论文(设计)的过程管理,严把质量关,按照原定时间安排做好论文指导的阶段性工作。充分发挥我校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的作用,各院(部)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指导教师和学生要根据管理系统中的角色各司其职,及时完成相应工作。

(二)指导教师要做好毕业论文(设计)网络指导,确保毕业论文(设计)质量不降低。指导教师应及时联系所指导学生,严格按照学校与各院(部)的要求开展指导工作,通过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网络通讯方式定期对学生进行检查、指导,按要求完成毕业论文(设计)指导工作。

(三)对于疫情防控期间少数无法利用毕业论文(设计)管理系统在线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应由指导教师做好统计并上报所在院(部),各院(部)应制定相应帮扶方案,并报教务处备案。因疫情不能按期完成毕业论文(设计)的学生,可申请延期,具体工作由各院(部)另行安排。

(四)做好毕业论文(设计)查重检测准备工作。根据学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答辩前毕业论文(设计)定稿需进行查重检测工作,检测工作由院(部)根据各专业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度组织学生通过网络检测系统开展,具体安排学校另行通知。

(五)各院(部)要做好毕业生学术诚信教育。指导教师为查处学生学位论文抄袭、代写、买卖等学术不端行为的第一责任人,各院(部)应督促指导教师加强对学生论文(设计)的全过程指导。发现有学术不端行为者,一经查实,学校将严肃处理。

三、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的要求

(一)疫情防控期间,全体2020届本科毕业生不得擅自提前返校,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通过网络开展,并按各院(部)具体时间进度和要求执行,不降低质量要求。学生可充分利用学校电子图书馆、期刊论文库等资源获取文献资料开展研究,推进课题实施。

(二)学生应主动与毕业论文(设计)指导教师沟通交流,按要求开展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定期向指导教师报告毕业论文(设计)工作进展,根据相关任务要求提交各阶段考核材料,并接受指导教师和院(部)的指导及工作进度质量检查。

(三)学生应及时关注毕业论文(设计)工作安排,按照学校、院(部)、专业及指导教师的统一安排和指导,严格执行毕业论文(设计)过程管理的各项要求,对毕业论文(设计)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应第一时间与指导教师、院(部)或学校教务处联系解决,确保毕业论文(设计)工作顺利实施。

教务处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变化和学校总体要求,对本科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安排适时进行调整,各院(部)、指导教师及2020届本科毕业生务必强化任务落实,加强沟通交流。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