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实训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习实训

关于做好2021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实践科 发表时间:2020年09月05日 09:53点击:

全校各单位:

毕业实习是实践教学计划中的重要环节,为加强我校毕业实习管理,提升毕业实习工作的质量,让学生真正从毕业实习环节中提升专业知识与技能,现将2021届学生毕业实习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各学院(部)严格执行人才培养方案,在规定的教学计划时间内安排并组织完成毕业实习工作。

二、工作要求

(一)毕业实习原则上采取集中实习。各院(部)要加强与企业的沟通与合作,建设并利用好校外实习实训基地,提升实习基地的使用率。因特殊情况不能集中实习的,院(部)需向教务处提出申请。

(二)院(部)根据各专业教学计划和自身实际情况,制定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和考核标准,做好学生毕业实习动员工作,加强学生实习安全教育,强调疫情防控要求,掌握学生去向,确保学生安全。院(部)需与学生签订实习安全承诺书(附件1),为师生购买意外保险。

(三)加强毕业实习指导,安排责任心、教学水平、实践能力较强的老师参与实习指导工作。院(部)和指导教师应根据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和考核标准,跟踪和管理学生毕业实习全过程,指导并督促学生按要求完成毕业实习任务,并及时完成对学生毕业实习的考核。

(四)从2021届毕业生起,学校将启用“校友邦大学生实习实践管理平台”(以下简称校友邦平台,使用要求及操作指南见附件2),加强毕业实习过程管理,院(部)可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所有专业或部分专业试用该平台。无论是否使用平台,毕业实习管理要求一致。

(五)为提升毕业实习质量,从2021届毕业生起,毕业实习管理增加中期检查和质量评价环节。

(六)实习过程中,学生应按要求填写实习日志、实习报告。院(部)应对学生日志和实习报告的标准统一要求,指导老师应及时查阅并进行指导。

(七)院(部)应按照毕业实习档案管理要求,做好毕业生实习材料的归档工作。校友邦平台实习材料归档注意事项详见附件3

三、材料报送

各院(部)应于实习工作开始前两周提交毕业实习工作计划,并于实习工作结束后两周内及时汇总实习材料,提交实习工作总结(相关模板见附件4)。相关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报送至教务处实践科(行政楼117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9115@whxy.edu.cn

 

联系人:王志专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1

 

附件1:武汉学院学生实习安全承诺书

附件2:校友邦平台使用要求及操作指南

附件3:校友邦平台实习材料归档注意事项

附件4:毕业实习工作模板及数据汇总用表

 

教务处

2020年95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