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实践教学 > 实验中心

1会计实验教学中心简介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jw002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25日 13:03点击:

会计实验教学中心(以下简称本中心)是组织和开展实验教学、教学研究和实验资源建设与管理的教学支持单位。本中心按照学校确定的“全人发展、改革创新、突出应用、强化实践”的人才培养定位,将本中心定位为培养应用创新性财经人才的重要实验教学基地;本中心的实验教学理念确定为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并重,课内实验教学与课外创新创业实践并举,知识传授、能力培养与素质提高有机结合,突出操作能力、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

本中心一共有4间专业实验室,其中已建成专业实验室有2间,分别是会计综合实验室(1)、会计综合实验室(2),还有2间实验室仍正在建设之中,分别是数智化会计实验室、财务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实验室分布在1号实验楼的2层和5层,占地面积836㎡。本中心现共有一体式综合实训平台(含学生电脑)340套,学生椅340个,悬挂电视16台,希沃交互式智能平板4台,多媒体中控台4套(集成教师机、功放设备),柜式空调12台,服务器8台,网络交换机7台,文件柜10个,每间实验室的配备了一体化的教学软件(实验中心实景见下图)。本中心承担会计学专业学生的实训教学工作,主要包括基会计综合实训、会计信息系统、会计与企业价值创造、会计基础实训、审计实训、财务管理综合实训等多门课程。本中心现有实训指导教师11名,其中拥有副高职称的教师6名,所有指导教师均具备丰富的实践教学经验。

会计综合实验室


会计综合实验室交互式智能平板


数智化会计实验室


财务大数据可视化实验室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