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21年校级在线课程立项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11日 20:51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深化课程建设改革,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课程资源共享共建,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学校决定开展2021年校级在线课程立项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一)申报课程负责人为我校在职在岗教师,申报课程为我校人才培养方案中开设的课程。课程负责人须具备良好的师德和丰富的教学经验;课程教学团队结构合理,除主讲教师外,还需配备必要的助理教师和现代教育技术人员,能长期在线服务课程建设,承担课程内容更新、在线辅导、答疑等;课程内容适合采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模式,有一定的建设基础。

(二)鼓励教学名师积极参与项目建设;鼓励现有优秀教学团队积极申报;鼓励现有校级一流课程、双语教学示范课、专业核心课程、专业特色课程等资源积累较丰富的优质课程积极申报;鼓励广受学生欢迎、量大面广的通识课程和学科基础课程积极申报;鼓励教学方法灵活创新、学生学习体验和学评教好的课程申报。

(三)鼓励跨学院、跨专业协同合作共同建设在线开放课程或课程群。

(四)申报课程负责人近两年的学生评教成绩原则上须在本单位前50%。

二、立项程序

(一)完成在线课程制作

申报课程须在2022年1月前保质保量完成课程制作。

(二)开展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

保证所建课程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上线运行并应用到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中。

三、立项数量

本次学校拟立项建设15门在线课程。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对立项建设的在线课程给予经费资助和专业技术支持。

四、申报方式

申报教师或教学团队填写《武汉学院在线课程申报书》(附件1),院(部)统一汇总并填写《武汉学院在线课程申报汇总表》(附件2)。材料纸质版经院(部)负责人审核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后,以学院(部)为单位于8月1817点前报送至教务处教研科(行政楼117办公室),材料电子版发送至企业邮箱9273@whxy.edu.cn。

 

人:韩辰婧

联系方式:81299699转7043

 

附件1:武汉学院在线课程申报书

附件2:武汉学院在线课程申报汇总表 

教务处  

2021年8月11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