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建设 > 课程建设

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工作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1年01月11日 11:11点击:

各学院(部):

为进一步加强通识教育选修课的规范化管理,提高选修课程教学质量,根据《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现开展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程申报工作,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我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分为人文社科、自然科学、艺术体育、经济管理、创新创业5大类系列课程。所有申报课程应符合以上5大模块设置。

二、申报条件及要求

(一)开课教师资格

开课教师原则上具有讲师及以上职称,且对所开课程有较深研究或在相关领域有一定的学术成果。学校鼓励各学院(部)聘请校外资深教授、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通识教育选修课程任课教师。

(二)课程申报方式

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分为16学时和32学时两种,分别计1学分和2学分。课程可以由教师一人开课,也可以由一人牵头,多人合开。鼓励跨院(部)协作开课。

(三)申报课程数量

各院(部)至少申报2门通识教育选修课,可以是《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库》(附件1,以下简称课程库)的已有课程,也可以是课程库外的新增课程,由院(部)自主安排。鼓励各院(部)结合自身优势,开设具有特色的通识选修课。

三、申报流程

(一)教师向所在院(部)提出申请,填写《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课申请表》(附件2)和课程教学方案(附件3)。其中课程库外的新增课程除以上材料外,还需提交课程教学大纲(附件4)。

(二)各院(部)应严格审核并推荐符合条件的课程,并填写《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课申请汇总表》(附件5)。

(三)教务处将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开课申请材料提交校教学指导委员会审议,审批通过的课程将收入课程库,并纳入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开课计划。

四、授课时间

通识教育选修课授课时间为第1~16教学周晚上和周末。

五、材料报送

请各院(部)于122前将相关材料(附件2~5)电子版发至企业邮箱8592@whxy.edu.cn,同版纸质版(经分管教学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于22216前报送教务处教学运行科(行政楼121办公室)。

 

联 系 人:陈鹏

联系方式:812996998058

 

附件1: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库(更新2020年9月).xls

附件2: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开课申请表.doc

附件3:武汉学院课程教学方案(模板).doc

附件4:武汉学院课程教学大纲(模板).doc

附件5:武汉学院通识教育选修课程开课申请汇总表.xls

 

教务处

2021年111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