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学籍学务 > 考试管理

深入推进教学信息化和课程考试改革——我校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开展线上考试工作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0年05月28日 15:11点击:

疫情防控期间,我校依托各大线上教学平台和即时通工具顺利开展线上教学。为深入推进教学信息化改革创新,教务处又借助超星学习通平台顺利完成了补缓考和重学重考工作,开启了线上考试的新篇章。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

线上考试是我校继线上教学后,启动的又一线上教学活动。学校高度重视,教务处精心组织,认真研究学习超星学习通平台的各项考试功能。

经过教务处考务工作人员亲自操作建卷、模拟测试和试卷评阅全流程,确保该平台能满足我校的考试要求后,教务处组织学院(部)课程考核负责教师参与线上培训,学习并掌握平台建卷的流程及相关设置要求。

科学谋划,研究部署

为了确保本次线上考试工作的开展,除了联合平台开展培训外,教务处还对各环节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流程分类与部署。

毕业班补缓考、重考工作流程安排

一是组建QQ交流群,平台顾问和教务处工作人员及时回答和解决老师们在建卷和考试组织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保障了教师工作端的顺畅;二是针对考生群体使用端,教务处联合平台发布了线上考试操作流程与规范,并对学生端考试操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三是做好各环节的追踪与反馈工作,教务处联合各学院(部)加强过程管理与反馈,积极推进工作进度,解决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总结经验,分享工作方法。

说明: 手机屏幕截图描述已自动生成

武汉学院超星学习通线上考试交流群

教务处、各学院(部)积极协作配合,规范考试步骤与操作流程,为线上考核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全力保障,强化落实

为保证考试正常进行,超星公司课程顾问在整个考试期间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持和保障。本次线上考核工作,包含毕业班和非毕业班的补缓考和重学重考,近300门课程参与线上建卷工作,共计约4000人次参加考试。

本次线上考试是我校第一次以线上模式进行的大规模考试,积累了丰富的操作技巧与考务组织经验,为我校本学期期末线上考核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与做法,也为我校日后探索线上教学模式提供了良好的借鉴与实际应用参考。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