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试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学籍学务 > 考试管理

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工作安排

作者:教学运行科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教学运行科 发表时间:2020年04月05日 20:09点击: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确保2020届毕业生按期毕业,根据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和《武汉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修订)》(武院政字〔201864号)要求,现将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2016级本科和2017级专科学生(以下简称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工作安排如下:

一、考核名单

本次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名单详见附件1

二、考核安排

(一)考核方式

本次毕业班学生补缓考课程全部采用线上考核,主要依托超星学习通进行线上考试,原则上使用上学期期末考试补考卷。不在超星学习通考试的课程,由学院(部)安排课程考核负责教师,采取课程教师负责制,通过QQ组织学生进行线上考核,请学生在考前主动添加QQ接收考试信息。课程考核方式及负责教师联系方式详见附件1

(二)考核时间及要求

1. 通过超星学习通考核的课程,考试时间为2020411日至12日,具体时间安排见附件1。学生可使用电脑端作答(电脑端使用指南见附件2),也可使用超星学习通APP作答(手机端使用指南见附件3)。学生须在考试前一天登陆超星学习通,确认自己的考试科目和考试时间,提前做好电脑端或手机端的考试准备工作,备好笔、草稿纸等考试用具,并保证网络畅通,如用手机端考试请提前将手机充满电。考试时间100分钟,考试开始30分钟后不允许参加考试,考试开始30分钟内不允许提前交卷。考试期间若离开答题界面(切屏)5次及以上,监考老师将回收试卷,停止答题。

2. 通过QQ进行线上考核的课程,学生需及时添加负责教师QQ号码或QQ群,提前与课程考核负责教师沟通考试时间、考试内容及注意事项,按照负责教师的要求完成考试。通过QQ形式开展的课程考核截止时间为412日。

三、试卷批阅及成绩登记

考试结束后,课程负责教师应在一周内完成试卷批阅和成绩登记工作,审核无误后将试卷的纸质版或电子版(超星学习通考核的课程除外)连同课程成绩登记表一同提交本单位教学秘书汇总。

四、成绩认定

课程缓考成绩按实际分数计,课程补考成绩合格按60分计。

五、其他要求

(一)各院(部)要高度重视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工作,根据学生学业情况及时通知到相关学生,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考试。

(二)各课程考核负责教师要按照学校要求认真做好平台试卷的编制工作,熟悉平台操作;考试过程中认真履行线上监考职责。通过QQ线上考试的课程,负责教师要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向学生明确考试要求,按时收取学生试卷。考试结束后课程负责教师需及时批阅试卷,登记成绩,并完成相关资料的报送工作。

(三)通过超星学习通考试的学生,若经平台技术分析或事后被举报课程考试存在代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将取消考试成绩。

 

联 系 人:赵曙光

联系方式:13476183234

 

附件1:2019-2020学年度第一学期毕业班学生补缓考名单及考试安排.xlsx

附件2:超星学习通学生使用指南(电脑端).pptx

附件3:超星学习通学生使用指南(手机端).pptx

 

教务处    

2020年4月5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