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课管理
当前位置: 首页教务 > 教学运行 > 选课管理

关于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安排的通知

作者: 摄影: 审核: 责任编辑:教务处来源: 发表时间:2021年08月25日 17:26点击:

各学院(部):

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我校拟开设205门通识教育选修课(见附件1)。其中,线下课程81门,线上课程124门。现将通识教育选修课教学安排通知如下:

一、选课对象

2018级本科、2019级和2020级本专科学生。

二、限选门数

(一)本学期每位学生最多可选3门(5学分)通识教育选修课,其中线上课程最多可选1门,超出门数限制课程将以退课方式处理。

(二)学生在校期间不得重复选择同一门通识教育选修课程,若重复选择仅计一次选修课程学分。

三、教学安排

(一)选课时间

2021年8月26日9:00至8月27日17:00

(二)教学时间

通识选修课课程教学时间为校历教学周第1-16周(线下课程上课时间及地点可以通过教务系统查询,线上课程通过相关平台进行学习和考试)。

(三)课堂教学

通识教育选修课线下课程授课质量要求和课堂管理等与我校其他课程管理相同,线下课程需按照授课教师要求订购教材。

(四)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考核要求按照《武汉学院课程考核管理办法》实施。对缺课三分之一的学生,授课教师可取消学生考试资格。

(五)线上课程学习要求

如有以下行为,将被学习平台系统认定为舞弊,成绩记0分并给予相应处分:

1.委托他人进行课程学习;

2.委托他人完成课程考试;

3.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的任务点;

4.利用第三方软件完成课程考试;

5.利用平台bug,快速完成任务点;

6.安装或使用,刷课或辅助刷课的外挂软件。

四、其它

(一)按照人才培养方案中对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模块的要求,本科学生需修满10个学分、专升本学生需修满4个学分、专科学生需修满2个学分才能达到毕业要求,而每学期学生最多只能修5学分的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且毕业前的最后一学期不能修读通识选修课课程,因此请所有学生做好学习计划,顺利完成通识教育选修课模块的学习任务。

(二)通识教育选修课的具体选课流程见《通识教育选修课选课流程》(附件2),“智慧树”平台学习流程见《智慧树平台学生学习手册》(附件3),“超星”平台学习流程见《超星平台学生学习手册》(附件4)。

 

人:陈鹏

联系方式:81299699转8053

 

附件1:2021-2022学年度第一学期通识教育选修课课程一览表

附件2:选修课选课流程

附件3:智慧树平台学生学习手册

附件4:超星平台学生学习手册


教务处

2021年8月25日

 

Copyright By ©2018 . All Rights Reserved.武汉学院 鄂公网安备 42011502001225号 鄂lCP备10014564号-1